去夏威夷至今已經是二個月前的事了…
本來想說回台灣會有很多時間慢慢打這篇旅遊日誌
沒想到我會忙到連一點時間都沒有
現在身邊還一堆事情等著我
但我還是想把Hawaii的旅遊日誌先打完
因為…這是一個非常有紀念性、非常令我難忘的旅行


這是我和鼻第一次的單獨旅行、第一次一起坐飛機
第一次一起安排自助行程、第一次到夏威夷
事前的安排,確實是花了我們非常多的時間
這個過程是一種考驗,而我想我們是通過了這個考驗
不但沒有吵架,而是順順利利的分配好、安排好
包括行程、路線、住宿、租車、機票、特別活動訂票
以下是這五天四夜的行程規劃


第一天  02/15  Waikiki Beach
第二天  02/16  Iolani Palace、Bishop Museum、Pearl Harbor、Makaha Beach、Chinatown、Aloha Tower Marketplace
第三天  02/17  University of Hawaii、Diamond Head、Byodo In Temple、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l
第四天  02/18  Dole Plantation、Shopping Mall、Waikiki Beach
第五天  02/19  Kualoa Ranch、Chinese Hat Island、Laie Hawaii Temple、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l、Turtle Bay、Sunset Beach

 

 


2009年2月15日 <第一天>

一大早來到了LAX機場,鼻提著我們超重的行李二袋,因為美國國內班機拖運行李都還要另外加收費用,辛苦了北鼻!接著坐了整整五個小時的飛機,終於抵達了夏威夷檀香山,辦好租車手續、到飯店放好了行李、再摸了一下下,我們是很享受悠閒的自由行,一點也不趕時間。我們慢慢的從飯店散步到了一個海邊的小湖,不知道它是不是人工所為…但這個小湖的人氣真的很高,我們二個也就在湖邊坐了下來休息,鼻則拿出單眼開始拍拍拍,我忍不住走進湖裡,湖裡竟然還有許多的小魚,小魚們在我腳邊游著,不時碰得我癢癢的,此時一個小女孩游到我身邊,我對她說Hi竟然不回應我,後來我對她說Aloha,她才開心的對著我說Aloha,想必,她就是夏威夷原住民吧 ^^

我們二個又繼續走著走著,著名的Waikiki海灘就在我們的腳底下,我們二個索性就直接在沙灘上坐了下來,各自做著各自的事,坐在沙灘上的我,發著呆,聽著海浪聲,看著眼前這個男人忙著東拍拍西拍拍,讓我覺得…這簡直就像是天堂一樣…沒有煩惱…唯有的只是寧靜

而我們就這樣靜靜的坐著、慢慢的散步,直到太陽快下山
看著美麗的落日、飯店服務生拿著火把將所有的火把都點燃
真的是…好浪漫、好幸福…在夏威夷的第一天就這麼畫下美麗的逗點



2009年2月16日 <第二天>

在夏威夷的第二天,我們睡到了自然醒,這種事只有自由行才做得到!接著我們來到了Iolani Palace,也就是以前皇室住的地方,還有避暑皇宮呢!我一直覺得這是很美的建築,但鼻告訴我,如果我那時去溫哥華時有順道去維多利亞島的話,這個建築跟本不算什麼!!什麼!!這句話害我整個很後悔當初沒有去!接著,我們來到了Bishop Museum,這是一個有關夏威夷原住民的博物館,但尤於我們這一次的行程已經安排了很多文化之旅,所以就只和門口的大石拍張照便離開。

接來,來到了世界著名的Pearl Harbor珍珠港,來到這裡心情真的會變得有點感傷哩…一開始,都要先觀看影片,看當時日本人是如何的偷襲珍珠港,多少人因此喪命…多少架飛機、航空母艦被擊中…在夏威夷這個超多日本人的地方…不知道日本人看了會不會心裡不舒服…然而,這艘航空母艦-亞利桑那號,就這麼的沉了,有一千多名人員喪命…甚至四百多名的士官被困在了裡面…至今都還是葬在這個珍珠港裡…聽起來真的很令人難過…我們站在這個白色的紀念館裡,都還能夠清清楚楚看見海上漂著一層厚厚的油漬…就像是亞利桑那號幾十年來不斷的流淚般…讓人更是心情凝重

 

接著,我們一路衝到了Oahu Island的西北方,來到了Makaha Beach,這是一個衝浪天堂,果然不虛其名,真的有非常多的人在這衝浪,而且浪也真的都非常適合衝浪哩!我們二個,很悠閒的就這樣在沙灘上坐下來,然後就拿起相機開始自拍啦~最後,還是受不了海浪滔滔的誘惑,衝下水去嚕~哈

 

天,就這麼即將要黑了,本來我們預計到夏威夷的Chinatown逛逛…誰知道今天星期一的Chinatown空得和什麼一樣,也沒有幾間店是開著的,我們只好拍拍一些好笑的英翻中路牌嚕!我們能很肯定的是…去過這麼多大城市的Chinatown,都有一個共通點…就是「髒」、「流浪漢多」…我的媽呀…中國人能不能不要這麼丟臉呀…大家走到髒亂的地方,就會知道來到了Chinatown…真是可恥…於是我們轉移了陣地,來到了Aloha Tower Marketplace享用日式料理Buffet…真的很好吃,鼻還一口氣幫我把十幾隻的帝王蟹腳都剝殼好給我吃哩,真是甜蜜…只是可惜Aloha Tower下午五點就關門了,不然真的很想上去看看夏威夷市區的全景呢…第二天的夏威夷之旅,就這麼開開心心的結束了。

 


2009年2月17日 <第三天>

又是一個睡到自然醒的一天,心情真的很舒爽,還享用了飯店所提供的早餐…早餐必備品是pineapple…接著我們不在計劃之中的安插了一個夏威夷大學的行程…畢竟它的名字是「夏威夷大學」嘛…校園其實不大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建築…加上我們二個都是畢業生…很能了解我們趕著上課,卻看到觀光客拿著相機開心嘻戲的身影的感覺…所以我們二個真是低調再低調…當作是一個充滿陽光日的早晨,牽手散步在悠靜校園的幸福…

 中午,我們來到了鑽石頭火山…這裡真是充滿了日本人…加上日本人真的很吵…突然有種來到日本的感覺…安排行程時,我們以為來到這就是直接開車到目的地…沒有想到還要爬山哩…二個穿著夾腳拖鞋的呆呆…看著彼此的雙腳…只花了停車場排隊的時間猶豫…一下了車,我們二個就忘了剛才的猶豫,牽著手、穿著夾腳拖直衝山頂…老實說,我們是最「正常」的…當一個一個穿著十公分高跟鞋的日本妹出現在半山腰…我和北鼻蹦蹦跳跳的囂張從她們面前快速上山…只能說…花了一個多小時上山的時間,在最後見到整個Honolulu景色時,當下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…聽了二十幾年的「夏威夷」…就這樣全都赤裸裸的攤在我的面前了… 

 

 下午,我們來到了一個墓園…其實我們一開始也不知道這裡是墓園哩…只是這個日式廟宇-Byodo In Temple…就是建在一個美式墓園最深處…因為Hawaii的日本人實在太多了…美式墓園最深處即是日式墓園…而這個廟宇也是觀光聖地之一…裡面真的很有味道…我們也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

 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,我們終於來到了波里尼西亞文化中心<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l>,這裡就非常有夏威夷的原始風味了…不只有各地土著的民俗表演,還有非常富有當地文化特色的環境…晚餐時間是全園幾百人共同享用夏威夷風味的Buffet,進場時還會有獻花歡迎儀式哩…我們不只可以一邊享用美味的夏威夷餐點,還可以一邊欣賞夏威夷風的表演…不知不覺…我們又被騙了錢…一人買了一大個鳳梨飲品…同桌的美國人還和我借去拍照…自己不買…晚餐享用完了…一整天的最後行程也是最最重頭戲…又是一連串的表演節目…配合了夜晚的燈光效果、火炬效果、歌舞效果…讓人真的都high了起來…北鼻不服氣的嗆聲說要叫我們台灣的「高山青」來和他們尬舞…

 


2009年2月18日 <第四天>

一早,我打扮成一顆鳳梨…來到了知名的鳳梨罐頭品牌Dole的出產地…果真這裡的鳳梨真不是蓋的…鳳梨的種類多到我數不出來哩…這裡的主要活動有三種…果園遊、小火車、世界最大迷宮…本來有點想要走走看那個用樹圍起來的世界最大迷宮…可是又覺得浪費錢進去迷路…所以我們索性直接走進他的用餐區,買了一碗有pineapple topping的鳳梨冰…吃了一口就驚為天人…好吃到一個爆炸…北鼻拿著單眼跑去拍野草回來時…還裝哭冰已經被我啃光了…接著,因為也不想花錢玩沒意義的東西…我們便離開了,回到我們飯店附近一個大mall逛街…

它真的非常大…大到你想得到的牌子都可以找得到…尤其是當我們走到了一個mall裡的十字路口…十字路口的四個角…都是單項商品價格超過台幣5萬以上的品牌!!一身鳳梨打扮的我也不好意思進去黑白逛…隨便小店逛逛就閃人哩…

  

 下午…還是來到了我們最愛的waikiki beach…我們這次行程的一個主要計劃是要躺在waikiki beach浪費一個下午的時間…當然這並不是真的浪費,而是豪無顧忌的在這裡揮霍時間…這是再悠閒不過的了…當我正晒著太陽時…北鼻像個小孩般開始埋住我的腳…我心想…也好…蓋住腳可以防晒…沒想到當我再張開眼…我竟變成了一條美人魚…我的北鼻真是太有創意了…我超滿意地一直逼鼻拍我多拍幾張…我想他應該後悔把我堆成美人魚的樣子…

你堆完我,當然換我堆你嚕…我堆的是什麼看照片就知道啦…但我故意不要告訴鼻…讓鼻做出一些好笑的動作…其實那個向下箭頭配上鼻的動作,整個像極了一隻魷魚!雖然天氣乎冷乎熱、突然大晴突然毛毛雨,但我們真的是玩得開心極了…

其實…只要有你在…任何行程都是完美的行程! 

  

 回到了飯店…將濕透的衣服換掉…我們就這樣坐在陽台喝咖啡、吃零食、看街景…這種浪費時間的事情,跟團是不可能做到的…不過有點冷…拍了照之後又躲回房內…開始在床上大吃起來…並且發現…餅乾裝在高腳杯裡,比拿著一整包方便吃哩!今晚,是我們這次行程的最後一晚,我們買了許多食物回房間一起享用…這美好的時光

 


2009年2月19日 <第五天>

轉眼…就是夏威夷之行的最後一天了,其實歐湖島我們已經逛得差不多了…所以今天就以補充行程為主…把之前想逛但沒逛到、該玩卻沒徹底玩完的,今天一口氣補回來嚕…早上我們來到了Kualoa Ranch,這裡有拍過許多的電影…一時忘了有哪些,只記得有侏儸紀公園…

接著,我們經過了中國帽子島…本來很好奇…為什麼會叫Chinese Hat Island…一看才知道…原來他們覺得長得像斗笠…只能說太有想像力了…後來我們又來到了波里尼西亞文化中心,因為上次太晚到,有些東西沒有玩完…所以今天又特別來看他們原住民們在渠道的船上表演,很不錯的是我們占到了好位子…而且波里尼西亞文化中心,票根三天內都可以免費進場哦!

接著我們坐上文化中心聯合的Laie Hawaii Temple Tour Bus到這個摩門教堂參觀…因為看照片上的教堂看起來很美…結果我們二個人一坐上那台小巴,司機竟然就準時發車要離開,害我和鼻都愣了一下…接著司機例行公事用廣播對著全車的人講話…其實沒必要,因為我們就坐在前排,他的後面…司機說…歡迎我們今天的二位超級VIP…真的…因為全車就我和鼻二個遊客…配上三個服務員(二個導遊&一個司機)

導遊開始介紹一路的景色,以及我們參觀的摩門教教堂…當然都是對著我們二個說…害我和鼻都不好意思不聽他們說話,還要配合他們回話一下…平常我們都是讓導遊說他自己的,我們做我們的…不過這二個導遊也真是太認真了…一直詳細介紹…完全不知道我和鼻一心只想著要拍拍照馬上閃人的念頭…二位導遊一位是俄羅斯人、一位是德國人…二位都非常好相處,還特別去摘花給我和鼻戴在頭上哩…一開始我把花載在右邊…他們說…花戴在右耳代表單身正在等待別人邀約…戴在左邊代表已經有伴嚕…我和鼻馬上快速把花拿下來…戴到左邊去…呵…離開時,我們還和二位導遊以及我們的小巴拍照…司機在裡面…

一路上…我們經過了Turtle Bay以及Sunset Beach,可惜的是…Turtle Bay跟本沒有我們想像中的「長得像烏龜的海灣」…所以拍完一張就閃人了…來到Sunsest Beach也因為霧太大的關係,只看得到一片橘色雲海,看不到日落…所以我們也只好快速飛奔Honolulu機場…準備回LA嚕…

這次回LA的飛機很辛苦…為了省錢選了大夜班…晚上九點多的飛機先飛到舊金山…時間都凌晨二點多了…然後再坐清晨的飛機回LA…還在飛機上看了日出…一整個累…回LA馬上睡死…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一次的行程真的很圓滿又幸福…感謝有你~鼻

相信未來的每一天…我們都能像在這趟旅程中一樣

心心相惜…互相照顧…彼此尊重…有事我們攜手一起度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還有,也要感謝Doreen和Pete,不管是送機或接機…

他們都起了大早去接送我們…((是很大早))

真是辛苦你們了…((忘了在部落格感謝,還被Doreen念)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o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