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台灣才短短一個星期多,我就找到了心中理想的工作~
其實我真正找工作的時間也才不到一星期,面試第二間就上了~
很多人對我說,在這個時機能夠這麼快找到理想工作真是不容易~
老實說,我也覺得自己超級幸運,老天爺一定很愛我~
但我也明顯地感覺到,現在的工作是多麼地競爭~

一開始找工作,我想清楚了什麼是我要的,什麼是適合我的~
對於不想做死工作,不想聽人差遣,又想做自己專業兼興趣的工作的我~
一開始就在1111人力網站相中我現在的公司,是個充滿創意與設計的產業~
對於行銷企劃專員一職投下了履歷,然後也音訊全無了二天~
還好那天老媽把懶洋洋的我硬是拖到了家附近的一場求職博覽會~(這真是萬分感謝)
我在博覽會上又看見了這間公司,我也用盡全力將履歷表能寫的都寫滿了~
也通過了初選~得到了第一次初試的機會~

初試這天~一共來了25個人~而這場初試也是我見過最莫名奇妙的初試~
25個人一一被做了皮指紋測試,是個可以從指紋看出你的個性與能力的測試~
而且這一關竟然真的會刪人~看見一些人因為指紋不爭氣被刪掉~
我也為他們感到莫名奇妙~只是因為指紋就連表現的機會都沒有就沒有機會了~
而剩下的人,一個一個上台做了三分鐘短短自我介紹~
在這關,主考官們要看的是你的發表能力與自信~通過這間後,才能參加複試~
最後,在這場長達二個半小時的初試中,剩下八個人有機會參加複試~

複試這天~每個人要準備10分鐘的簡報~
內容包括自我介紹、學校社團經歷、工作經歷與特殊成就、及你能為公司貢獻什麼~
我能說我做學校的簡報都沒有這麼認真哩!從背景,到動畫安排,
到每一個梗的設計,到那些設計來唬主考官的屁話~我全都用盡心思安排了~
等八個人都做完簡報,都花去二個小時哩~而且最後還有一個性向測驗~
過了三個小時複試之後…結果出爐了…同一批的25個人裡,只有4個人被錄取~
包括一個MIS、一個業助、一個業務、還有我這個行銷企劃專員~
算一算…大家都花了五個半小時在面試上…真的是~~~

開心規開心,但我卻是有種奇妙的感覺,似乎突然發現我不是我了~
以前的我一直都是個上台說話會呼吸不順,在台下發表也會發抖,
甚至和不熟的人說話還會臉紅,講話很小聲,沒自信~
沒想到,去美國短短二年半,我竟然變成另外一個我了~
甚至一同面試的一位女孩,用仰慕的眼神看著我對我說~
「妳好適合當公關哦,妳說的每一句話都好有說服力~」
哈~害我都得刻意隱藏我那傻大姐的個性~假裝很厲害的樣子~

終於開始了我的職涯,希望我的新工作能夠一切順利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o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