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年底的長假,看書速度超慢的我竟然也看完了一本書「20幾歲,可以改變女人的一生」。Everything of women’s life can be changed in their twenties.

 

其實書裡面並不會告訴我該怎麼做,但字字句句卻點醒了我。一直以來,我都很羨慕那些清楚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的人。因為他們可以致力的為他們的夢想付出,他們知道自己正在為夢想而努力。而不是像我這樣沒有目標的努力,誤打誤撞的過日子。生活沒有目標,沒有夢想,那到底是為了什麼在努力呢?我停下腳步仔細的思考,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?我的夢想呢?

 

二十幾歲的我們,可以擁有很多次失敗的機會,因為我們還年輕。三十幾歲,是我們該夢想成真的年齡。所以二十幾歲是拿來為三十幾歲而努力的。如果說三十幾歲是該夢想成功的時期,那麼二十幾歲就是拿來努力追求夢想,為夢想而努力的時期。身處在二十歲和三十歲的中間點。我要的到底是什麼呢?我很努力的思考,因為再不思考,我的二十幾歲就要被我浪費完了。也許我的心裡已經有底了吧!

 

其實不管做什麼事,都沒有真正的對與錯,一切都是depend on yourself。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?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嗎?我也了解自信是幸福的來源。要成為怎樣的女人都可以由自己決定,但自信卻是唯一不可缺少的力量。我不能做軟弱的人,自以為溫柔、逆來順受的個性只有讓別人欺負的命。但怎樣才能得到自信?怎麼肯定自己?怎麼提升自己?我的專長是什麼?我的夢想是什麼?如何逆向思考?如何創新?

 

不管你想得到什麼,所有的事情都一定要有input才會有output。坐著等待幸福的降臨是完全不可能的事。想得到什麼樣的output,你又該如何決定要怎麼付出呢?任何想法應該要馬上行動,就不會忘記。如果一直被零碎的瑣事所絆住,那就永遠都不可能行動。夢想也永遠不會實現。我的腦中只浮現了Internship幾個英文字母。

 

我也發現我真的改變了。我想起了過去的我,軟弱的我。一遇到困難就馬上想找個人依靠的我。我也恍然大悟明白自己這一年半來原來成長了這麼多。與一年多前害怕孤獨的我比起來,我已經變得堅強。雖然我還沒有到達那個境界,但我要成為獨自一人時也能感受到快樂的女人。不用依靠他人也可以享受幸福的女人。我的人生是自己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o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