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半年多前…我曾經問一個好朋友…飯要怎麼煮…
他張大眼睛驚訝地問我說…妳不會煮飯?!
我說…我沒用過大同電鍋煮飯…

三個月前…親手下廚做菜給D寶貝吃…
炒菜炒到一半…他不安心的走進廚房看我的進度…
當他看到我炒的菜…決定還是由他來煮給我吃…
因為我熱完油就把空心菜丟進去…看似熟了就撈起來…
沒有放蒜爆香…沒有加水…沒有加鹽…

不知道是不是我天生沒那天份…還是少了一束筋
我以為我的命運將是一輩子煮難吃的菜…
然後當個悲情被婆婆ㄉㄧㄤ的苦命媳婦…

但是…

這次從台灣回來…可能有燒香有保佑…
更有可能是我夢想著把排骨D寶貝餵胖…
也有可能是有個人期待著我幫他準備的愛心午餐盒…
我開始研究料理…從媽媽那偷學了一點…
網路上更是各式各樣的食譜都有…

結果…

成果真的非常的好…我覺得我就像突然開竅一樣…
做出來的料理也讓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…
因為…那跟本不像是我會煮出來的東西呀…

D寶貝吃了我煮的一桌菜直說不可能…
捏著我的臉皮…叫我撕下面具露出原形…
直呼著我不是Michelle…
其實我心裡在偷偷暗爽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道比起過去那道空心菜…可說是進步神速…
因為青江菜不只加了香菇…還勾芡哦…

這道是在Kitty餐廳吃到後就很想做…
蕃茄裡面是奶香味十足的鮪魚沙拉…再加上起司焗烤…

這道就是從媽媽那學來的…入口即化滷肉…
不過我還加了牛筋一起滷…
北鼻說…這不是應該要分開滷嗎…
不行嗎…這是Michelle口味的不一樣…

這道可是花費我一個半小時備料的焗烤飯哦…
是我目前做出來的最不可思議料理之一啦…哈
吃過的人都說讚!!
而且本人覺得和外面賣的有得比哩…
搞不好我可以開一間焗烤店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o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